美国会报告:“法轮功”器官活摘指控毫无证据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桑梓(编译)
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6:59
下载

维基解密网站曝光美国国会研究机构的报告

据维基解密网站2009年2月2日公布的编号RL33437文件(PDF文档格式),2006年8月11日,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The 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发布外交、国防及贸易局(Foreign Affairs, Defense, and Trade Division)官员托马斯·卢姆(Thomas Lum)提交的关于“法轮功”的报告。报告中,托马斯·卢姆特别就当年“法轮功”邪教组织炮制的所谓集中营、器官活摘和乔高-麦塔斯报告进行回应,并强调,美国驻华大使馆和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官员两次访问了该地区,在调查了该医院的设施后,“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这个场所除作为正常的公共医院发挥作用外被用作其它用途”。

报告中在“所谓的集中营和器官活摘”部分中提到,2006年3月,“法轮功”在美国的代表声称,在中国有成千上万的“法轮功”练习者被送往全国36个集中营,主要集中在东北部。他们中的很多人被杀害用以摘取器官、销售牟利。其中许多指控都是针对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的一个集中营。报告指出,率先报道这一“故事”的是“隶属于‘法轮功’的美国报纸《大纪元时报》”,该故事来源于“一驻日本的中国记者和苏家屯一家医院的前雇员”。《大纪元时报》耸人听闻地报道:约有6000名“法轮功”学员关押在苏家屯医院,据称,四分之三的人被切除了器官后火化,或再也见不着。

报告中指出,美国驻华大使馆和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的官员两次访问了该地区,也就是医院所在地——第一次是暗访,第二次是在中国官员的协助下。在调查了该医院的设施后,“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这个场所除作为正常的公共医院发挥作用外被用作其它用途”。报告同时引用大赦国际发言人发表的声明说,针对“法轮功”练习者的有组织规模化的器官移植一说无法得到证实。

报告强调,中国政府已经坚决否认了有关“活摘‘法轮功’练习者器官”的谣言。2006年3月,中国卫生部宣布了更为严格的器官移植条例,器官捐献需取得捐赠者的书面同意,严禁器官买卖,并且严控允许进行器官移植的医院数量。

报告截图

报告在关于“乔高-麦塔斯报告”部分提到,两名加拿大调查人员,前自由党议员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和国际人权组织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2006年7月6日出版的报告,既没有提出什么新证据,也没有独立调查去获取证据,严重依赖逻辑推理。除了采访《大纪元时报》报道中提到的苏家屯医院那位前工作人员外,还采信了由“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提供的电话录音。CIPFG是“法轮功”邪教组织于2006年4月在美国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两个大卫也是应CIPFG的要求完成的这份所谓“乔高-麦塔斯报告”。报告指出,“乔高-麦塔斯报告”的结论严重依赖电话录音记录,其可信度存疑。

托马斯·卢姆在报告中还特别提到:“虽然貌似并非是政治运动,但美国的‘法轮功’学员已经搞得有声有色,特别是在美国主要城市和华盛顿特区。”时隔这份美国国会报告完成14年,面对今天动荡不安的美国总统大选,再看“法轮功”攀附特朗普,煽动其支持者发动美国国内内战,鼓动人们前往国会山滋事,不知道美国国会能否再说出“‘法轮功’并非是政治运动”这句话。

美国国会暴乱后遗留下来的垃圾,图中的报纸是“法轮功”邪教的《看中国》报。《华盛顿邮报》网截图

“法轮功”背景人员江峰1月6日出现在美国国会暴乱现场

资料来源:

维基解密网站:https://file.wikileaks.org/file/crs/RL33437.pdf

(责任编辑:徐虎)
近期热点
邪教“法轮功”“全能神”虚假难民申请代理律师获罪
邪教“法轮功”“全能神”虚假难民申请代理律师获罪
韩国网站“宗教与真理”2021年1月12日报道,韩国律师姜某因伪造材料为“法轮功”“全能神”邪教组织逃窜在韩人员申请虚假难民...
安徽徽州区: “平安历书”连续九年话反邪
安徽徽州区: “平安历书”连续九年话反邪
岁末年初之际,黄山市徽州区广大城乡居民陆续收到了由网格员、反邪教信息员送来的2021年“平安历书”。
他们都说:李洪志才是自焚惨案的元凶
他们都说:李洪志才是自焚惨案的元凶
20年前的“1·23事件”即“法轮功”学员集体自焚惨案早有定论,可“法轮功”却一直动用大量宣传机器拼命狡赖,还倒打一耙,说这...
反邪教网站
重点新闻网站
国家机关网站
京ICP备1705335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