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媒体将国会山暴动嫁祸左冀组织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Jon Gingerich 桑梓(编译)
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7:06
下载

核心提示:2021年1月11日,美国《奥德怀尔月刊》杂志网站Odwyerpr.com发表高级编辑乔恩·金格里奇(Jon Gingerich)的报道,称“法轮功”下属《大纪元时报》、“同一个美国新闻网”“新闻聚多多”等极右翼媒体在美国国会大厦暴乱后,罔顾“统一教”邪教组织《华盛顿时报》的更正和致歉说明,继续兜售虚假言论,将暴乱嫁祸左冀组织。

作者:Jon Gingerich

周三,在国会参众两院召开联席会议,认证2020年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时,一群特朗普的死忠粉冲进美国国会大厦,暴力事件随之发生。几乎与此同时,阴谋论开始出现在互联网上。

国会大厦暴动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内5人死亡,之后几个小时内,一个谣言开始甚嚣尘上。有人认为,这场未遂的暴动是由极左运动安提法(译注:Antifa,反法西斯的简称,美国左冀运动)的成员协助完成,或者可能是他们策划的。虽然最初发布这一荒诞说法的媒体(译注:指有韩国邪教“统一教”背景的《华盛顿时报》)后来撤回了报道,但保守派媒体仍在继续传播这一虚假故事。这些媒体企图在2020年大选后的几个月里,在支持特朗普的民众中注入这一阴谋论。

这个阴谋论很荒谬,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是它不符合逻辑:一是特朗普的支持者在袭击前几周就在社交媒体平台和支持特朗普的论坛上公开策划攻入国会大厦;二是特朗普本人将选举计票定为最后一站,并在当天上午的“拯救美国”集会中煽动支持者在国会听证会举行之际到国会大厦游行;三是许多闯入国会大厦的极端分子早就被认定为特朗普的支持者,他们在参加之前的“停止偷窃”集会的照片和视频中都有留存;四是他们中的许多人1月6日在社交媒体账户上直播了这起强行接管事件——“骄傲男孩”﹙译注:Proud Boys,右翼团体﹚自己的官方Parler账号证实了这群人在国会大厦内——他们有人随后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自愿承认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考虑到上述所有这些,《华盛顿时报》报道的虚假性应该是不言而喻的,该报道没有指出任何据称已确认的安提法组织成员姓名,也没有提供任何进一步的证据来支持其核心论点。这篇报道并非铁证如山。

事实证明,这个故事确实是虚构的。《华盛顿时报》报道发布的第二天,XRVision公司就发表了一份声明,声称这篇报道是“彻头彻尾的虚假、误导和诽谤”,并通过该公司的律师要求《华盛顿时报》停止“关于XRVision分析来源的任何说法,撤回相关主张,并发表一份致歉声明”。声明还称,《华盛顿时报》甚至从未联系XRVision核实其报道。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上周五还表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安提法渗入人群或是挑衅团体当中。为了证实这一点,福克斯新闻周五独家报道称,美国司法部官员表示,没有任何证据支持安提法成员参与了1月6日的政变。

尽管如此,“潘多拉盒子已被打开”,关于国会大厦袭击可能是安提法的秘密行动的谣言继续在社交媒体中发酵,并很快被保守派新闻机构发现,它们于是据此开始发布自己的版本。《纽约邮报》一篇文章引述一位不具名的执法“消息人士”的话说,国会大厦人群中出现了安提法成员,却完全没有证据。与“法轮功”相关的《大纪元时报》,此前曾传播“匿名者Q”阴谋论以及反疫苗接种宣传,该报还发布了一段视频,装得像是特朗普的支持者试图阻止安提法破坏分子进入国会大厦。

在这个传话游戏中,影响最广的来自一家美国新闻网,该报1月7日以《安提法势力渗透国会山抗议的证据》为题刊登了一篇报道。这篇文章的大部分原始材料来自众议员马特·盖兹(Matt Gaetz)的讲话,后者在袭击发生数小时后在众议院发表了反对选举团的演讲。盖兹援引《华盛顿时报》的报道中“一家面部识别公司提供的相当有说服力的证据”,声称“暴力恐怖组织安提法”的成员“伪装成特朗普的支持者”闯入国会大厦。这篇文章没有署名,也没有任何独家引述或独立报道,是右翼广播公司“同一个美国新闻网”(OneAmericaNewsNetwork,缩写OANN)网站当天的头条新闻。

“同一个美国新闻网”此前曾发表过“新闻”,讲述多米尼投票系统是如何操纵2020年选举的,还安排记者报道“比萨门”骗局(译注:阴谋论者称,希拉里·克林顿与她2016年的竞选负责人在华盛顿一家披萨店的地下室里经营了儿童色情的行当)。与“新闻聚多多”(Newsmax)一样,“同一个美国新闻网”曾经也是一家籍籍无名的右翼媒体,最近几个月,它偶然发现了一个成功手段,即将自己定位为特朗普的传记作家,网罗聚集一批受众。这家总部位于圣迭戈的广播公司今年(2020年)5月被《大西洋月刊》称为特朗普“最喜爱的有线新闻网”,覆盖了大约3500万个用户,但由于“同一个美国新闻网”仍未加入尼尔森数据公司的数据库,尼尔森无法对其进行评估。

周四,《华盛顿时报》承认其报道有误,并对最初的报道进行了更正,同时致歉:“这篇报道的早期版本错误地指出,XRVision面部识别软件公司在周三冲进国会大厦的暴徒中识别出了安提法成员。”并更正道:“XRVision没有发现任何安提法成员。《华盛顿时报》就这一错误向XRVision道歉。”

《华盛顿时报》也对该文章进行了大量修改,指出该报“错误地报道了面部识别技术……识别出两名安提法成员。事实上,XRVision并未识别出那个左翼运动的任何成员参与了这次袭击。”

考虑到《华盛顿时报》报道的关键部分存在无可辩驳的错误,其它“故事”也就没什么可说的。这也意味着众议员盖兹的说法和“同一个美国新闻网”对此的报道是完全错误的。就连福克斯新闻台的主持人珍妮·皮尔罗(Jeanine Pirro)也不买账,她在周六的节目中斥责她的观众“不要再拉别人来垫背,包括那些人渣安提法!”

然而,截至周一上午,“同一个美国新闻网”的报道仍未得到更正。事实上,这家媒体公司的行为似乎愈演愈烈:“同一个美国新闻网”无视《华盛顿时报》的更正,在周六播放了一段视频,《大纪元时报》等媒体以《从众多目击者的叙述中,有报道说,安提法实际上是周三国会大厦暴力行为的幕后黑手》为题,循环播放这段视频。

本网(O’Dwyer)周五联系了“同一个美国新闻网”,想看看该网是否计划更正报道。截至周一上午记者发稿时,我们尚未收到回复。

本网同样也打电话给盖兹在华盛顿的办公室,询问这位国会议员是否计划发表一份声明纠正他的说法。截至周一上午记者发稿时,我们尚未收到回复。

(责任编辑:徐虎)
近期热点
特朗普败选后首度参加的这个会议,出现了一个能与他人灵魂“通灵”的邪教高层
特朗普败选后首度参加的这个会议,出现了一个能与他人灵魂“通灵”的邪教高层
当地时间2021年2月28日,美国华盛顿,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参加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CPAC),并发表演讲。据悉,这是特朗普卸任后...
浙江舟山:东海渔嫂对即将远航的渔民开展反邪宣传
浙江舟山:东海渔嫂对即将远航的渔民开展反邪宣传
2月20日,金塘镇东海渔嫂(渔安员)们抓住这个有利时机,来到小李岙水上客运中心和渔船码头,对即将远洋捕捞的渔民们开展反邪...
“洗脑”杂谈
“洗脑”杂谈
无论是邪教组织、传销组织还是诈骗团伙,其对受害者实施侵害的必要途径就是“洗脑“。可以将“洗脑”理解为,通过在交互过程中...
反邪教网站
重点新闻网站
国家机关网站
京ICP备1705335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