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喉舌媒体英文主编撒谎遭戳穿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Chase Woodruff 苏娟(译)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08:47
下载

  【核心提示】2019年10月29日,美国科罗拉多州媒体《西部之声》网站(Westword.com)登载文章《这家极右翼阴谋论报纸何以在州议会大厦上架》(Why Is a Far-Right Conspiracist Newspaper Being Stocked at the Capitol?),通过取证议会大厦管理部门和美国相关地方媒体,戳穿“法轮功”《大纪元时报》英文主编谎言。

 

  科罗拉多州议会大厦自助餐厅内,“法轮功”邪教的《大纪元时报》未经许可占用当地《丹佛邮报》(Denver Post)专用报架

  美国科罗拉多州议会大厦地下层自助餐厅,是工作人员、访客进行实地考察,以及放松和品尝美食的地方。

  而现在,这些地方却摆着《大纪元时报》,一份具有争议性、与“法轮功”邪教有密切联系,并且充斥诸如“Q匿名者”、“深层政府”及反疫苗等阴谋论历史的右翼报纸。

  2019年8月,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频道在针对中国“法轮功”信徒所创办的《大纪元时报》调查报道中,形容该报“界限常介于极端保守的新闻媒体和阴谋论之间”。唐纳德·特朗普当选总统后,该报有关美国的报道范围被大大扩展,成为社交媒体上特朗普的最热心捍卫者之一,并在2019年上半年花费至少150万美元用来购买并投放亲特朗普广告。在NBC新闻频道刊登这篇报道不久,脸书便宣布禁止《大纪元时报》在其平台投放广告。

  10月28日(星期一),一叠《 大纪元时报》出现在州议会大厦自助餐厅内。十几份最新一期的《大纪元时报》被放置在一个带有《丹佛邮报》和《今日美国》标志的专用报架上。《大纪元时报》英文版主编斯蒂芬·格雷戈里(Stephen Gregory)在回复“西部之声”的电子邮件中,声称其得到(州议会大厦)行政办公室和《丹佛邮报》许可,在州议会大厦内可进行投放。

  然而,此说法立刻被州议会大厦管理部门和《丹佛邮报》“打脸”。

  科罗拉多州人力与行政管理局重大资产管理处,负责监管诸如州议会大厦之类的国有设施,该处发言人道格·普拉特(Doug Platt)称,该部门并不负责管理自助餐厅内的报摊。《大纪元时报》英文主编所谓的“得到许可”纯属一派胡言。

  与此同时,《丹佛邮报》编辑李·安(Lee Ann Colacioppo)在回复“西部之声”的电子邮件中写道:“《大纪元时报》并没有获得使用我们专用报架的许可,至少我们查不到任何人曾赋予该报这种许可。”

 

  《大纪元时报》英文版主编斯蒂芬·格雷戈里

  《大纪元时报》英文版主编斯蒂芬·格雷戈里曾多次替“法轮功”及其媒体狡辩。今年8月份,他在《大纪元时报》相关专栏中回应NBC新闻频道调查报道时还声称:“作为快速发展的独立媒体,我们自豪地坚守了最高新闻标准。”孰料此次谎言很快就被戳穿。

  原文网址:https://www.westword.com/news/why-is-far-right-conspiracist-newspaper-epoch-times-being-stocked-at-colorado-capitol-11537390

(责任编辑:力枫)
相关阅读
近期热点
历史上的今天:遇难人数仅次911事件 美邪教酿最大集体自杀案
历史上的今天:遇难人数仅次911事件 美邪教酿最大集体自杀案
  1978年11月18日,人民圣殿教领袖吉姆琼斯下令所有居住在圭亚那琼斯镇上的信徒们集体自杀,命令他们喝下了带有剧毒的饮料。那...
南京市栖霞区西岗街道宪法日走进中学讲反邪
南京市栖霞区西岗街道宪法日走进中学讲反邪
  12月2日下午3时许,结合宪法日活动,南京市栖霞区西岗街道联合栖霞区人民法院在摄山中学报告厅为初一师生开展了一场宪法宣传...
越南《青年报》:四名“法轮功”信徒承认犯下杀人封尸案
越南《青年报》:四名“法轮功”信徒承认犯下杀人封尸案
  今年(2019年)5月,一桩耸人听闻的“水泥封尸”案在越南平阳省被意外发现。经警方调查,四名女性犯罪嫌疑人承认涉案,称与被...
反邪教网站
重点新闻网站
国家机关网站
京ICP备1705335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