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法轮功”邪教伙同国外网络公司斥巨资打造的反华“网红”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王强
时间:2021年11月15日 19:00
下载

中国反邪教网2021年11月16日讯 11月5日,雅虎网登载加拿大“环球X数据”公司(Globex Data Ltd)吹捧自家业绩的消息通稿,意外曝光“法轮功”邪教媒体伙同该公司打造反华“网红”项目,该项目2021-2022年度项目预算高达250万美元。

“环球X数据”公司标识

据“环球X数据”公司的消息通稿称,作为该公司数据安全解决方案在美国大众营销战略的一部分,针对美国超过60万的西班牙裔和拉丁美洲裔美国人,它正与《大纪元时报》一道,资助包括网络主播大卫·罗哈斯(David Rojas)和朱利安·伯顿(Julián Bertone)等在内的一系列西班牙语油管视频节目,其中大卫·罗哈斯主持的是“头版”频道(En Primera Plana),朱利安·伯顿主持的是“聚焦中国”频道(China en Foco)。

消息通稿称,赞助行为是“大纪元媒体集团”(EMG)及《大纪元时报》混合营销的一部分,还包括英语油管网主播罗曼·巴尔马科夫(Roman Balmakov)、约书亚‧菲利普(Joshua Philipp)和拉里·埃尔德(Larry Elder),都在2021年和2022年营销预算内,合计超过250万美元。

在介绍朱利安·伯顿主持的“聚焦中国”频道中时,消息稿公开声称:“鉴于中国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日趋扩大,获取有关中共政权带来的威胁的真相非常重要。在‘聚焦中国’上,我们将坚持向观众提供有关这个亚洲巨人内部的第一手新闻。”

“环球X数据”公司首席执行官官Alain Ghiai在消息稿中证明了此事。“环球X数据”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数据安全公司,以服务器设在瑞士为噱头,提供所谓的数据安全解决方案。

经中国反邪教网了解,这次“法轮功”邪教媒体伙同“环球X数据”公司斥巨资打造的几名“网红”,相关背景如下。


大卫·罗哈斯(互联网图片)

大卫·罗哈斯,西班牙“法轮功”分子,在油管网开设“头版”频道频道,内容主要属于支持特朗普、反对民主党和拜登,政治立场表现为美国极右冀,该频道目前仅有少量丑化中国内容。

朱利安·伯顿(互联网图片)

朱利安·伯顿,“法轮功”邪教媒体“新唐人电视台”的“聚焦中国”节目主持人,阿根廷人,其在油管网开设有同名频道(西班牙语),上面均为反华内容。

罗曼·巴尔马科夫(互联网图片)

罗曼·巴尔马科夫,美国“法轮功”分子,曾担任《大纪元时报》的销售经理。据美国《大西洋月刊》杂志网站2021年1月13日文章介绍,巴尔马科夫三十余岁,曾在俄亥俄州读高中,参与“法轮功”邪教《大纪元时报》散布新冠病毒起源谣言视频广告制作。巴尔马科夫也深得李洪志的装神弄鬼真传。《大西洋月刊》说,两年前,在李洪志召集的年度“法会”上,巴尔马科夫“受邀”到讲台上做“经验分享”称,他每天凌晨三点半醒来,扛着60磅(约27公斤)重的《大纪元时报》在曼哈顿沿街发放,有一天他经历了一次“灵魂出窍”体验,感觉自己似乎漂浮在人行道40英尺(约12米)上方,并看到“我们的报纸金光闪闪”。巴尔马科夫在油管网开设挂有《大纪元时报》名号的“与罗曼·巴尔马科夫共享事实真相”(Facts Matter with Roman Balmakov)频道,内容主要是反民主党,也散布相关新冠疫情反华谣言。

约书亚‧菲利普(互联网图片)

约书亚‧菲利普,“法轮功”《大纪元时报》记者,并主持《大纪元时报》电视的“十字路口”节目,从事所谓“反中共”调查。据《大西洋月刊》上述同期文章,约书亚‧菲利普是《大纪元时报》的“明星”,今年4月初,他主持了一部时长54分钟的名为《追踪武汉新冠病毒起源》的记录片。《大西洋月刊》说,这部记录片的大多数评论员属于对华鹰派而非医学专家。约书亚‧菲利普在油管网开设有“约书亚‧菲利普的十字路口”(Crossroads with JOSHUA PHILIPP)频道,主要从事反华谣言传播宣传。

拉里·埃尔德(互联网图片)

拉里·埃尔德,美国保守派电台谈话节目主持人,主持一宗名叫“拉里·埃尔德秀”的节目。据美媒报道,埃尔德是特朗普的“铁粉”。埃尔德因成为今年加州州长罢免选举的共和党候选人之一而出名,不过也因劣迹斑斑而最终落选。在9月14日罢免投票开始前数小时,路透社还在一篇消息稿中历数埃尔德的各种怪诞言论。路透社说,埃尔德是福克斯新闻等保守派媒体的常客。埃尔德自称是“来自中南部的圣人”,却将自己定义为“黑人美国人”而不是非裔美国人。他在2月份的一次采访中称:“对黑人存在系统性种族主义的想法是一个谎言。”埃尔德将犯罪率上升归咎于“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埃尔德指责女性夸大性别歧视并暗示说,参加2017年反特朗普游行的女性,因为太没有吸引力而不会受到性侵犯。

埃尔德的污点远不止上述种种右冀不道德言论,他还涉嫌偷税漏税。8月13日,《洛杉矶时报》首先报道说,埃尔德可能没有如实披露他的财务状况。《洛杉矶时报》报道后,加州民主党向公平政治实践委员会提出投诉,指控埃尔德未能如实披露所拥有企业信息及其收入来源。随后,埃尔德修改了文件,修订文件显示,埃尔德从多个保守组织收集了至少10万美元款项,包括来自佛罗里达州阿拉楚阿县共和党执行委员会和隶属于“法轮功”的极右翼报纸《大纪元时报》。

埃尔德除了“忘记”披露他从“法轮功”邪教媒体《大纪元时报》所获收入情况,还对自己与“法轮功”及其《大纪元时报》的关系也讳莫如深。8月19日,美国《萨克拉门托蜜蜂报》网站(Sacbee.com)登载了一篇采访埃尔德的报道说,借助在《大纪元时报》的网络传播,埃尔德的人气在加利福尼亚以外地区升高,而《大纪元时报》是一家源自“法轮功”的极右冀媒体公司。《萨克拉门托蜜蜂报》在采访埃尔德时,询问了他与“法轮功”及其媒体的关系。有趣的是,这是他少数猝不及防并试图回避的话题。埃尔德回应说:“……我对你说的那个组织(‘法轮功’)一无所知。我只知道是他们来找我的,他们让我全权处理纪录片。”对此,《萨克拉门托蜜蜂报》表示,在过去几年,《大西洋月刊》《纽约时报》《纽约客》、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新闻频道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调查了特朗普、“匿名者Q”(阴谋论)、《大纪元时报》同“法轮功”的关系,有了如此之多的报道,人们已对“法轮功”以及它如何利用《大纪元时报》结盟特朗普主义推进其反华议程有了相当多的了解。

拉里·埃尔德在油管网上开设有“拉里·埃尔德与大纪元同在”(Larry Elder with Epoch Times)频道。(中国反邪教网 王强)

(责任编辑:力枫)
反邪教网站
重点新闻网站
国家机关网站
京ICP备17053351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4465号